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环境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19-03-0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福玲按照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西建大党〔2019〕6号)文件要求,环境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担当负责和全面从严治党,注重结合学院实际,深刻对照检查,剖析问题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副校长黄廷林到会督导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劲松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机关各科室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环境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筹划,周密部署,详细制定民主生活会安排方案,通过班子例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领导联系教研室制度和日常工作开展过程中,认真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通过认真组织“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学习确保民主生活会不走过场,打牢思想基础。通过寒假期间的深入学习,增强认识,通过自我反思、相互提点,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突出问题,列出班子和个人的问题及整改清单。

会议报告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学院党委书记王劲松代表班子深入对照检查,从夯实政治建设、狠抓作风建设、勇于担当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及问题产生的原因。针对存在的问题,学院领导班子从抓好理论学习,用思想武装头脑,改进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强责任意识,提高工作成效,加强党风廉政“一岗双责”,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尽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提出一系列整改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严肃认真地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自我批评深刻具体,相互批评坦诚相见、相互警醒,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心聚力的效果。教师党支部书记、机关科室负责人也结合党支部和部门开展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学院领导班子逐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副校长黄廷林对会议进行了点评,此次民主生活会开的认真、严肃,取得了良好效果。会前准备充分,程序规范,班子成员发言结合实际,思考深刻,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和改进方向。黄廷林高度肯定了过去一年学院在抓党的建设、班子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并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班子成员要结合国家和学校发展新要求,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大局意识;二是班子成员要针对学院发展新形势,创造性的开展工作,特别是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认清形势,明确目标,主动发力;三是聚焦“双一流”和“四个一流”建设,全面深化改革,理顺机制体制,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