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学风建设在信控,大好三月学雷锋”--信控学院召开学风建设推进会暨三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月计划会

来源:  日期:2019-03-07  浏览次数:

 

信控学院历来有着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工作的优良传统,学风建设既是一项系统工作,也是一项细致工作,需要旗帜鲜明、需要春风化雨、需要有顶层设计、需要有做实做细。

自2019年我校“学风建设质量年”创建以来,信控学院严格落实执行学校纪律要求,从寒假前的《致家长的一封信》,到假期与学业预警达到“红、黄线”的学生家长电话沟通。开学后,对学院全体学生分年级提出早读早锻炼、文明课堂礼仪制度、晚自习打卡、宿舍熄灯制度、周三宿舍卫生大扫除等一系列要求,秉承“严管是爱、放任是害”思想,通过制度倒逼学风向更好扭转,执行有力,收效良好。

3月3日晚,在开课前一天,学院各年级辅导员进宿舍、进自习室,在核查学生返校情况的同时,重点强调学风建设的有关要求,督促部分补考同学认真复习备考,提醒广大学生做好学期计划。

辅导员检查宿舍

三月份既是新学期的开端,也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月,3月4日下午,信控学院在学府城13#216教室召开以“学风建设在信控,大好三月学雷锋”为主题的学风建设推进会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计划会。目的旨在将学风建设一贯到底的同时,通过榜样的示范引领,带动学生的思想、学习同进步。会议专门召集了信控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星火志愿服务队和记者团的主要学生干部,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会议。

团学干部合影

会议主要强调两点内容,第一,在学风建设工作过程中,学生干部队伍的学风如何在学生中起着至关重要作用,在前期对各班利用班会、座谈等形式强调学风的基础上,对学生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生干部身兼“学生”与“干部”的双重身份,既是学风建设的直接参与者,也是学风建设的服务管理者,因此要求信控学院学生干部必须身先士卒做表率,一心一意带学风。第二,结合三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的文件要求,将志愿服务工作与学风建设相结合,在学习中长才干,在实践中悟原理。继续做好“学霸微课堂”、“爱心帮扶”等工作,真正做到1+1大于2的效果。

王栋导员讲话

本次会议的召开,发起了本学期学院学风建设的动员令,让信控学院学生干部们深知身为领头羊的使命与责任,同时使各团学组织明确了本学期目标,为今后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和创建文明和谐校园奠定基础。信控学院学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没有休止符。学风建设在信控,大好三月学雷锋!

 

(来稿:王雅婷 摄影:王晨光 王书迪 冯世雄 王维熙 编辑:任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