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信控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日期:2019-03-0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雨明根据学校党委文件要求及安排,3月5日,信控学院在工科楼607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校纪委书记陈琪同志出席会议并督导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民主生活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吴昊同志主持。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认真做好会前准备工作,多方征求意见,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发言材料,努力使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对照“四个聚焦”,结合“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整改方向,认真做好召开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吴昊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领导班子在政治建设、作风强化、担当负责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学院领导班子分别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结合学院发展和岗位职责,对照初心和使命,对照查摆存在问题,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深入剖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对照发言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严肃认真、诚恳负责地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坦诚交流,互相帮助,相互提出意见及建议,虚心接受批评,并明确表态立行立改。

陈琪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聚焦主题严肃认真,查摆问题到位,民主氛围很好,达到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她强调,2018年度,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和谐、积极向上、勇于创新,学院在专业认证、人才引进、学生党建等方面工作取得进展,但面对新时代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形势与新要求,学院领导班子还要进一步凝聚和激发谋划发展、创新发展的改革勇气,勇于担当,探索出力促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她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敏锐性,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及时、认真组织学习中省和学校重要文件,学好、用好《学习强国》这一重要平台,始终保持班子的团结统一,永葆党的先进性;二是将“民主生活会”常态化,民主生活会是中国共产党代代相传、越用越新的传家宝,通过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切实发现问题、交换意见、坦诚相待、互相帮助,充分发挥班子成员自身力量来解决学院发展实际问题;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学院改革发展的突破方向,不断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提振精神、狠抓落实上下更大工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