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理学院“学雷锋”志愿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  日期:2019-03-09  浏览次数:

为了继承和发扬雷锋同志的光荣传统,加强青年学生思想道德建设。3月5日,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同学们进行了“学雷锋”打扫实验室志愿活动,共同打扫位于学府城4栋4楼的实验室。

阳春三月,鸢飞草长,雷锋月里话奉献。雷锋同志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2019年是雷锋同志逝世57周年,半个世纪过去了,雷锋没有随着一个时代远去而远离,这个名字仍然如同灿烂朝阳,照耀着人们的心灵。学习雷锋同志的精神,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的发展需要这样大无畏的精神,需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来指导我们的行为规范。学习雷锋精神对我们新时代的大学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下午两点,同学们逐渐分散在十几个实验室中,分工明确,态度认真。雷锋说过:“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在今天这样的社会里,这句话同样适用。唯有认真努力,积极上进的青年才是真正享受青春美好时光的人。

大家一起动手为实验室打扫卫生,同学们分别进行拖地,擦拭桌台、实验仪器等工作,分工清晰,进展顺利。在活动中,他们用点滴小事践行着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倡导着时代新风,共同为推动文明校园创建而努力。

打扫实验室

雷锋说:“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在学校这个集体中,我们学会与人相处,学会为人处世,我们拥有集体荣誉感,我们拥有共同前进的伙伴。人们说独木难支,只有聚集在一起,才能共同发展共同前进,才有推动时代改变世界的力量。

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同样不过时,时代的发展更丰富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外延。雷锋精神不是条条框框,它在这个时代能做的事情更多,发挥的作用更大。也希望同学们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去,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来稿:理学院学生会 编辑:芦梦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