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冶金工程学院2017级调研座谈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日期:2019-03-10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开展好冶金工程学院的学生工作,冶金工程学院2017级调研座谈会于3月6日中午12:30在南山书院会客厅准时召开。莅临本次座谈会的领导有:冶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张佩老师,副院长杨西荣老师,教学秘书贾青老师,金属材料教研室主任胡平老师,材料成型教研室主任、材成1801班主任王强老师,有色冶金教研室主任方钊老师,院团委书记、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康彦老师和团委学生会(草堂校区)指导老师、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乔柯老师。

本次座谈会以“更好地了解学生学习和生活,更好的倾听学生心”声为主题,在平等、轻松、开放的氛围中,17级金属、冶金、材成专业的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就他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与参会的院领导和老师展开了交流。

杨西荣副院长阐释相关问题

首先,杨西荣副院长明确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本次17级学生调研座谈会并不是形式主义,学院的领导和老师希望听到学生们的真实想法,听取学生对教学、管理、服务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更希望同学们能协同学院进一步改善学习环境、提高管理水平。

同学发言

座谈中同学们积极发言,分别对教务网选课模式、早晚自习、课程安排、学生学习动力及积极性、补考生考前答疑等多方面的问题进行反馈,并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其中金属1703班学生代表提出,她通过与其他学校对比发现我院学生普遍存在视野不够宽阔等问题,她希望学院可以为同学们请从事多年教学、有足够专业知识的老师或有丰富工作经验的专业人员开讲座,帮助同学们加深专业认同感。对此老师们表示赞同并进行详细记录。

胡平教授解决同学所提问题

针对学生代表提出的因同学们专业认同感不强而学习态度不积极的问题,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胡平老师讲到:不是专业不好,而是许多同学还对自己的专业不够了解,拒绝专业也不能拒绝知识。张佩老师以学校一位优秀学生事迹为例,表示如果真的不热爱现状,就一定要切实地付出,而不是一味地只找客观原因,只要努力就一定有结果。

张佩老师与方钊老师跟同学探讨问题

最后杨西荣老师表示,对学生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将进行梳理、研究,并且尽快解决,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在场同学也表示:师傅引进门,修行靠个人,学习不能单纯依靠老师,更需要学会自己去学,增强自主学习能力。

此次座谈会为学院和学生构建了和谐的交流平台,促进学院于学生的沟通,增强彼此的了解,加深了感情,对学生管理工作优化提升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稿:吴掉彤 许博凡  摄影:许博凡  编辑:朱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