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优良学风建设,我!承!诺!

来源:  日期:2019-03-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优良学风建设,培养优秀学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3月7日晚在学府城13栋举行“优良学风建设我承诺”主题班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辅导员史利洋,材工1701班班主任徐品晶以及材料工程1701与材料工程1702班全体同学参加此次班会

班会伊始,史利洋老师分三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学风建设的必要性及实施措施。第一,规范日常管理制度,如:遵守早读、早操、课堂、晚自习和晚熄灯的时间;第二,强调师生关系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多与老师进行沟通;第三,总结上学期学习情况,提到了上学期挂科率及本学期办理免听相关事宜。最后,史老师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明确的规划,并时常总结。

史利洋老师会议总结

随后,材工1701班班长杨晨组织同学们学习《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本科生优良学风建设倡议书》,并引导参会同学积极在倡议书后进行签名,之后组织了材工1701班本学期的首次班会。

同学在承诺书上签字

杨晨结合同学实际情况进行更加详细的学风建设指导,倡议同学们自觉按时进行晚自习,以期提升提个人自制力;强调宿舍晚点名必须保证准确性,按学校规定时间熄灯。最后,杨晨针对近期即将开展的金工实习进行安全教育。

紧接着,学习委员樊建莹对上学期班级平均绩点,挂科人数,四六级通过率进行了总结,并本学期的主要考试进行了说明。团支书赵亮进行寒假社会实践的总结与分享,提醒同学按时上交社会实践报告,对本学期将要开展的四次团日活动与青志活动做了简要介绍。

徐品晶老师做会议总结

班会最后,班主任徐品晶老师从学风、安全、心理健康三个方面加以细致的说明。学风方面,徐老师强调本学期是专业基础课学习的黄金时间,同学们应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安全方面,徐老师用实验室危险案例警醒同学们在金工实习的过程中一定要确保自身的安全;心理健康上,徐老师告诉同学们没有什么问题是解决不了的,有问题就找老师。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学到了很多,明白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懂得了现在的努力都是为了将来的自己。希望在大学所剩不多的时光里,同学们能够坚守初心,携手同行,共同进步。

(来稿:材工1701班 编辑:席亚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