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化”梦想——学生考研交流座谈会

来源:化工学院  日期:2019-03-1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武姣娜)为帮助同学们正确解决在考研中遇到的问题,激励备考的同学,营造良好的的学习氛围,化学与化工学院于3月13日晚在南山书院举办“‘化’梦想——关于考研那些事”考研交流座谈会。参加此次交流会的有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付义乐、辅导员武姣娜及考研学生代表。

付义乐老师介绍了学院研究生专业设置情况和以往考研情况,分析了当前的考研形势,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历程,提醒同学们平时要注重打好专业基础,重视实验技能的训练。他还强调考研要贵在坚持,根据自身情况找准定位和方向。希望同学们及早着手准备、找准目标、坚持不懈。
学生代表分享了考研心得,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考研的重要性和在备考期间应注意问题,讲解了各科的复习方法、考研计划、备考心态的调整以及选择专业方向的一些经验,并就如何复习英语、如何选择参考书籍、考研方向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最后,付义乐老师希望考研同学能够及早准备少走弯路,备考的过程也是对知识体系的梳理和提升,贵在坚持。通过此次交流会使同学们厘清了考研中遇到的问题,及时解决了复习备考中的困扰,进一步加强了学院的学风建设,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