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2019年创新创业学生培训会顺利开展

来源:  日期:2019-03-16  浏览次数:

 

3月14日晚,机电工程学院2019年创新创业学生培训会于工程训练中心313教室顺利开展。本次创新创业培训会旨在提高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的意识,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思维与提高创新创业能力。

张贤老师讲话

本次培训会由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辅导员张贤哲担任主讲人,首先,张贤哲老师表明了本次召开培训会的目的。即“提高意识,做好纽带,收获成长。”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创新创业的相关知识和更好的开展2019年的创新创业工作,张贤哲老师从机电工程学院2018年度创新创业总体情况、新创业工作体系及保障、2019年创新创业竞赛重点工作三个方面展开介绍。机电工程学院2018年度创新创业总体情况主要有以下四点:各类创新创业竞赛成绩突出、深入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SSRT本科生科研能力训练项目等科技训练活动、积极拓展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形成以实习、实践与科研合作、创业实践相结合的较为丰富的社会实践内容。机电工程学院邀请国内著名学者专家、学院各专业学术带头人、教授、创业成功的校友进行科研专题报告会等。杨贤哲老师表示2018年度机电工程学院的创新创业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同学们参与热情很高。在工作中也培养了同学们创新创业思维,提高了创新创业能力。

优秀获奖作品

紧接着杨老师介绍了创新创业工作体系及保障和2019年创新创业工作。创新创业工作体系及保障的主要内容有以下三点:机电工程学院成立以书记、院长为组长的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鼓励各类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竞赛,积极为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创造条件,重点支持,鼓励学生参与国际级竞赛、学校创新创业力度逐年增大,课外素质学分奖励导向明显。创新创业竞赛层级主要为一类,具体竞赛有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等。杨老师表示创新创业活动是有平台,有本领,有保障的。同学可以放心大胆的参与到各类竞赛中去。

观众认真听讲

最后,杨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往届竞赛中的优秀作品。至此,本次宣讲会圆满完成。此次宣讲会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意识,而且为将来参与创新创业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建议与明确的要求。

 

(通讯员:呼冰?、冯慧 编辑:任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