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我们在路上——冶金工程学院学风建设

来源:  日期:2019-03-18  浏览次数: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为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共同创造一个好学、乐学、上进的学习氛围,开学伊始,冶金工程学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开展了“学风建设”活动,学院各部门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基础、砥砺前行!

冶金工程学院“学风建设”活动,牢记“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校训,通过学院研讨、班委交流、班级组织、个人参与等途径,狠抓学生自习纪律,培养自律生活、自主学习的良好习惯,并为此举行了一系列的学风建设活动。

一、为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3月6日中午,冶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张佩,副院长杨西荣等我院各组织领导在南山书院会客厅召开2017级调研座谈会。以“更好地了解学生学习和生活,更好地倾听学生心声”为主题,针对学院学生生活、学习等各个方面,与学生代表共同探讨,提出具有建设性的建议,为今后学生管理工作的优化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2017级调研座谈会

二、为更好地建设班级,各班积极开展了班委交流会,各班委对上学期各自所负责的工作进行了细致的总结,并且以身作则,带领同学们朝新目标前进,为班级凝聚力和今后发展积累了一笔宝贵的财富!

金属1801班班委交流会

三、各班级积极响应建设优良学风的号召,各自开展了“优良学风建设,融入乐学热潮”等主题班会,学生们根据班长、团支书对上学期工作的总结,及时发现自身的缺点,提高自身学习能力等。

四、为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锻炼大家自理、自律、自强的学习能力,冶金工程学院借教学检查的东风,积极践行新的学风建设制度,抓好早操、晚修的出勤,抓好早上第一节课的出勤时间,抓好晚上宿舍熄灯时间,让学生树立紧迫感、使命感,把学风建设和学生日常生活、学习紧密结合起来,营造出了蓬勃向上的学习氛围。

晚自习

五、为巩固同学们的复习情况,打好坚实的学习基础,学院在学府城组织进行了补考答疑活动。通过优秀同学分享复习法、面对面问题解答的方法,提高同学们的学习效率,增强同学们的自信心,该活动一经推出,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补考答疑

学风建设是一项长效工程,优良学风需要进行长时间的精心培养,冶金工程学院会继续举办一系列学风建设活动,以高标准、严要求规律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习惯,以优良的学风随时迎接今后的各项挑战,并坚守校风校训,持续落实、完善后续学风建设活动。

学风建设,我们一直在路上!

(来稿:刘皓月 王阳波 编辑:席亚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