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冶金工程学院在校权益维护座谈会活动顺利进行

来源:  日期:2019-03-18  浏览次数:

为了迎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及消费权益相关知识,了解同学们对日常消费的看法和现状,冶金工程学院于3月14日晚于学府城12栋101教室举行了在校权益维护座谈会。此次活动由我院团委学生会(草堂校区)副主席赵俊浩、生活部部长兰青主持,2018级本科生各班班长、生活委员参与活动。

首先,赵俊浩同学概述了2019年三个消费热点:网络购物、预付陷阱和保健品。接着,他结合生活实际,列举了小吃墙、大功率电器等的弊端,提倡大家合理消费,在网购和点外卖时要擦亮双眼。紧接着,他强调了保护个人隐私的重要性,谨防信息泄露,并且提醒同学们要学会用法律捍卫自身权益。

赵俊浩同学普及知识

随后,参会同学积极主动反映出行饮食方面问题,包括校内超市收费不合理、食堂个别标价不符合实际等。大家有序发言,积极交流。

同学交流看法

最后,兰青同学对部分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强调通过已有的平台,如小金人管家、有保障的拼车群等来便利自身出行,并提醒同学们提高在日常生活中的维权意识。

兰青同学发言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了解了法律对消费者权益的保障,提出了关于学校饮食出行方面的看法,收获了维护消费权益、保障自身安全的不同方法。

(来稿:孙珂 摄影:侯嘉伟 编辑:席亚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