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管理学院学术论文大讲堂第二期——期刊选择与投稿

来源:  日期:2019-03-22  浏览次数:

 

为加强同学们对学术论文写作能力,明确论文撰写流程,3月19日19:00,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举办主题为“期刊选择与投稿”的学术讲座在西楼215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管理学院工程管理系博士后付汉良老师作为主讲人,付老师就期刊选择与投稿进行经验分享。

付汉良老师介绍投稿前期准备

如何为自己的文章选择一个好的投稿期刊,是关乎科研成果能否顺利发表的一个重要问题。讲座伊始,付汉良老师对论文投稿的前期准备工作及注意事项向同学们做了介绍,强调文章内容要具有一定的创新性,论文格式一定要符合规范要求,排版尽量做到美观漂亮;投稿时尽量使用EDU邮箱,不要用QQ邮箱;稿件不要一稿多投,更不要一稿多发;要选取高水平的参考文献,同时引用文献要适量等,只有注重以上关键点,才可大大提高同学们投稿的成功率。

付汉良老师介绍期刊选择心得

在期刊选择方面,付汉良老师分享了以下几点心得:首先,在平时阅读相关文献时,要注意记录文献的出处、相关发表刊物;其次,在投稿前,需对自己文章的新颖度、在本领域的贡献度以及技术难度等方面进行整体的思考、自评;最后,在此基础上,需借助SCI期刊汇总系统以及爱思唯尔等杂志社的查找程序,对准备投稿的期刊再一次进行筛选,筛选时要明确论文主题是否与所选期刊主题相一致,综合各方面的因素进行考虑,最终选择出适合自己的期刊。

讲座参加情况

通过此次学术讲座,同学们对于期刊的选择与投稿的技巧和方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了解,促使同学们在论文撰写的过程中提早确定目标期刊,进一步提高论文与目标期刊的匹配度。本次讲座有效拓宽了我院研究生的知识面,提升科研工作的效率,促进了我院浓厚学术氛围的形成。相信通过同学们的不断努力,未来同学们定会硕果累累!

 

(来稿: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 图片来源: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 编辑:任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