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冶金工程学院补考答疑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19-03-25  浏览次数:

 为帮助挂科同学解决考前知识难点,协助同学们更好复习,巩固基础知识,提高补考通过率,冶金工程学院于3月10日至3月13日、3月19日至3月21日晚分别在学府城8栋207、208、209教室进行理论力学、大学物理、线性代数、概率论等课程的答疑活动。答疑活动期间邀请到我院顾盼、赵腾、杨子熙、李佳奎、袁晨、李明宇等优秀同学组成“学霸答疑天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同学们就疑点讨论

答疑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的形式,他们以自己总结的重点知识和学习经验对每个同学提出的问题做出详细的讲解。在答疑过程中,他们发现前来答疑同学基础知识比较薄弱。对此,他们强调了课堂学习的重要性,应在上课时作好笔记,以方便课后及时巩固基础知识与定期复习。还有同学表示,在平时的学习中,总习惯自己思考,不常与他人交流,导致做题时思维固化不够灵活,就此他们指出要经常与成绩优异的同学交流学习方法,注重思维方式,提高学习效率。

在同学们向他们请教复习方法时,他们讲到在复习过程中,要从基础知识入手,及时复习课堂笔记,对课堂上老师所画的重点有计划性复习,增加课本习题的练习次数,注重对概念的理解和解题方法的探索,辅以必要的解题技巧,提高自己的解题思维能力,使短暂的考前复习行之有效。

同学在耐心讲解

经过本次考前答疑系列活动,让同学们在复习过程中能够认识到自己的问题并做出改正,提高了复习效率,增强了同学们补考的的自信心。相信在“学霸天团”这些优秀同学们的帮助下,即将参加补考的同学们在接下来的考试中定能取得满意的成绩。

(来稿:吴掉彤 编辑:李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