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启程计划之师生座谈会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9-03-2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为进一步增进师生交流,关注、关心学生实际需求,提升育人实效。土木工程学院于近期举办启程计划师生系列座谈会,学院院长史庆轩、党委书记张成中受邀,分别与草堂校区本科生进行了座谈交流。

3月14日晚,土木工程学院第100期启程计划之师生座谈会在草堂校区南山书院学子之家二楼广场举行。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史庆轩与不同专业方向的学生进行了交流。同学们从日常的学习生活与专业发展前景等方面提出了问题。院长史庆轩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并指出一二年级时可将更多精力放在基础课程学习、创新创业和兴趣培养等方面,不断拓宽眼界。进入高年级,应提早确立自身目标,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知识的同时,建构对所学专业和行业的全面了解,进而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科学合理地选择深造或就业。史庆轩院长鼓励大家养成良好的学生生活习惯,规律作息,树立起良好的班风学风,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把书读好,练就一身真本领,为国建功立业。

3月24日晚,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在南山书院学子之家二楼创客空间与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张成中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与体会感悟并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正确理解“学业、就业、职业、事业”四方面问题;二是正确树立近期目标与远期目标,学本领、学立场、学方法、学观点;三是坚定信心肯吃苦,抓早抓实夯实基本功;四是具备一颗阳光之心,心态决定状态,状态决定质量,从不断学习实践中持续的进步寻找自信。张成中还向学院草堂校区团总支新媒体部提出要求,希望大家深刻把握新媒体“传播速度快、普及面广、观赏性强、冲击力大”的核心特征,创造出同学们喜闻乐见的作品,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