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博士论坛系列活动“学术、科研与创业”专家讲座顺利举办

来源:  日期:2019-03-29  浏览次数:

 

3月26日上午9:00,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于环工楼512报告厅开展了题为“学术、科研与创业”的专家讲座。此次讲座主讲嘉宾是入选陕西省“百人计划”的第五振军博士。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聂麦茜主持了此次会议,多名相关学科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聂麦茜老师介绍嘉宾

报告会上,第五振军博士从美国硅谷文化、创业经历、经验与教训三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学术、科研与创业之路。他首先介绍了美国硅谷文化,详述硅谷形成历史、互联网更新历史、生物技术历史,从“天不时地不利而人和”的角度阐述了硅谷的人与文化。其次,他讲到硅谷经济,其主要由计算机与网络软件、半导体硬件、生物技术、医疗器械四个方面组成。随后,第五振军博士分享了他的创业经验与教训,着重讲了走出舒适区、广交朋友的第一性。最后,他凭借自己在最艰难的前三年创业经历,告诫大家,无论学术、科研还是创业都需要明确目标,充分准备,从易到难,持之以恒。

第五振军博士做报告

报告会现场

本次报告会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他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学术、科研与创业,指导更多的同学在自己的科研、创业活动中发扬执着探索、求实创新的科学精神,鼓励同学们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为创新创业做好准备。

(来稿:郑佳慧 摄影:万军芳 编辑:吴林珊)

嘉宾简介:

第五振军,陕西省百人计划人才,从事新药、新型荧光探针试剂及其试剂盒,相关分析配套设备的研发、专利产品转化、高科技企业运营和管理等工作。在荧光分子探针领域、活体成像及相关材料研究领域具有全球影响力。成功创办和运行6家技术型企业,并任总裁职务。在权威杂志发表80多篇学术论文并获60多项专利成果,其专利成果转化率达到46。带领团队先后研发出被广泛应用的抗癌新药和诊断艾滋病、萨斯等感染性疾病的新型试剂。先后做过各类学术报告50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