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建科学院研究生会“雷锋月”学雷锋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日期:2019-03-31  浏览次数: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为推动建科学院志愿服务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增强我院学生的责任意识,建科学院研究生会在“雷锋月”积极开展了学雷锋系列校园活动。

建科学院此次学雷锋系列活动包括图书馆图书整理、校内单车规范摆放和校园清扫活动顺利开展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雷锋校园活动之走进图书馆

我院研会成员于3月23日在图书馆进行了图书整理的志愿服务活动。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在听完图书馆老师的简单讲解后,大家对阅览室书籍的分类与所属的大致区域有了一定多了解。此次整理活动中我院研会成员完成了建筑中文书库、第二中文书库的部分书籍整理和上架,并在其中体会到服务的乐趣,感受雷锋的高尚精神,也为营造了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了一份力量。

 

雷锋校园活动之走进图书馆

校园单车规范摆放活动

校园单车规范摆放活动于本月27号顺利开展,各班志愿者及研会成员积极参与其中。志愿者们将沿途随意摆放的共享单车挪至停放单车的指定区域,对摆放过程中发现的损坏和废弃车辆情况也向商家提出了建议,希望可以与商家一同构建整洁美丽的校园环境。

 

校园单车规范摆放活动

清扫校园活动

我院研会在开展篮球场、排球场和田径场的清扫活动中,全院内广泛征集志愿者,大家积极参与其中,认真负责的清扫,努力为同学们提供出干净整洁的运动环境。在清扫活动中志愿者们也切身感受到劳动的快乐与不易,懂得了珍惜清洁工们的劳动成果,也更懂得了爱护我们的校园环境。

清扫校园志愿者合影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雷锋”月系列活动虽然已经落下了帷幕,但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感悟进一步加深,相信这份感悟会进一步激发同学参与志愿服务热情,提高了同学们环境保护意识。愿“雷锋精神”长驻你我心中,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来稿:张梦璐 摄影:焦森 许彤阳 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