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理学院召开“创优良学风、展班级风采”评比工作动员大会

来源:理学院  日期:2019-04-0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宁泊 王瑞琪 为全面实施和推进理学院“青春奋斗”育人工程,充分发挥班集体的团结互助的力量,引领同学们由“以学为本”出发,树立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努力目标,切实发挥班级对学生教育培养和成长成才的重要作用,3月28日晚理学院“创优良学风、展班级风采”班级评比工作动员大会在学府城教室举行。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施昕强、辅导员、主要学生干部参加动员大会。动员会由学院团委副书记李丽娟主持。

动员会上,辅导员王宁泊围绕各专业班级中的不及格门次、不及格人次、四级通过人数、六级通过人数等关键指标,介绍本科各年级、各班级学习的基本情况,并进行了相应的点评与建议。并就历年来学院学生考试违纪作弊等情况进行了诚信考试教育,提醒同学切勿违纪作弊。

李丽娟向与会学生详细解读了学院青春奋斗育人工程的工作思路和要求,具体从“青春铸魂(思想教育)、青春励学(学风建设)、青春创造(创新创业)、青春风采(素质提升)”四个方面提出的“创优良学风 展班级风采”班级建设工作评比办法,并就评比工作的考核方式、考核程序、计分规则、考核奖励措施、注意事项等有关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党委副书记施昕强作动员讲话。首先,他结合现阶段高校全面加强本科教育的基本形势指出大学生要适当增负,学院也将会进一步加强学习的过程管理,希望广大同学一定要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真正树立学习是第一要务的思想。他强调班级建设是学生教育管理最基本、最重要的基础,要通过班风、学风来推进学院的育人工作,充分发挥班集体的团结互助力量,引领学生共同进步。班干部要切实提高工作能力与工作意识,当好班级前进的“火车头”,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规矩意识,发挥好学风建设和班级建设中的桥梁与纽带作用。最后,他要求各位班级干部要根据学院要求,认真组织班级评比工作的宣讲动员,积极发挥同学主人翁意识,在辅导员和班主任的带领下,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推动班级建设,更好地发挥班级育人的重要作用。

据悉,理学院自“青春奋斗”育人工程实施以来,已先后通过推进实施“以学为本,筑梦理院”师生见面会、建设“青春”系列活动室、班主任草堂值守、院系干部直接联系学生和“创优良学风、展班级风采”班级评比等制度规定,不断强化学生教育管理责任,加强学院师生交流,夯实班级组织基础,狠抓学风建设和班级建设管理,努力通过建设优良的班风和学风来切实推进学院的各项育人工作。目前学院学生整体学习态度和状态都有了明显提升,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意识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学生认真学习、积极向上;教师关心学生,真情投入”的育人氛围和育人效果正逐步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