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慎终追远,致敬先贤 ——土木工程学院举行陈绍蕃先生追思仪式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9-04-0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米泽龙 时值清明,慎终追远,思时之敬。土木工程学院教师与学生代表100余人在土木楼前举行陈绍蕃先生追思仪式。副校长郝际平、土木工程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仪式。

仪式上,学生代表李佳航带领大家追忆陈绍蕃先生的事迹。陈先生把毕生的光和热永远留给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把一腔热血贡献给了他深爱的钢结构事业。作为一位奠基者、开拓者,先生毕生钻研学术,立志振兴中华,严谨钻研、孜孜以求的态度为后辈留下佳话,在国内外享有盛誉。

随后郝际平教授带领土木学院师生代表向陈绍蕃先生雕像敬献花篮,一同向陈绍蕃先生雕像三鞠躬,并集体瞻仰先生雕像,以表达对陈绍蕃先生的缅怀与思念。

陈绍蕃先生雕像落成以后,土木工程学院各年级学生以团支部为单位,自愿发起志愿活动,坚持定期清扫整理陈绍蕃先生雕像周围环境。同学们不但希望将活动一级一级传递下去,更决心从先贤的手中接过奋发有为、建设祖国的火炬,将陈绍蕃先生德业双馨的高尚品质和潜心钻研、耕耘不辍的精神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