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我校举行第二届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校级决赛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日期:2019-04-1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贤哲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作为一类可比性竞赛,是结合了科技创新、现场竞技的实践活动,对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创新人才培养发挥着重要作用。本届大赛经过参赛方案评选、初赛选拔、中期检查三个阶段,最终有20支队伍层层角逐进入决赛环节。4月9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二届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决赛在工程训练中心举行。根据赛程安排,决赛分别进行了“8”字型赛道常规赛、“S”型赛道常规赛、“S”型赛道挑战赛、智能物料搬运机器人四项比赛。比赛中,每支参赛队伍精心调整零部件,科学修正运行轨迹,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与参赛实力。通过该项比赛培养了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团队协作精神,激发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

本届大赛的成功举办,各参赛队伍在评委老师的指导下进一步明确了目前作品存在的不足之处,为即将到来的省赛指明了方案优化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