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教学能力提升与竞赛经验分享活动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19-04-1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正 4月1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系列筹备活动之“教学能力提升与竞赛经验分享活动”在工科大楼1211举行,活动由材料学院教学副院长宋学锋教授主持。

本次活动邀请陕西省首届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全国无机非金属材料教师讲课比赛、学校第十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教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粉体教研室徐品晶老师、建筑材料教研室王艳老师开展了示范教学并介绍了参赛的经验。我院报名参加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选手及各教研室新入职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徐品晶和王艳两位老师分别开展示范教学。两位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平稳清晰的语速、精美的PPT课件充分展示了过硬的教学水平,为在座教师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随后,两位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验,围绕“什么是说课?”、“教案书写的注意事项”、“竞赛中板书的原则”等各位参赛教师比较关心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

在教学能力提升与竞赛经验分享活动上,学院还展示了近年来在学校教案评比中部分获奖的优秀教案作品以及两个全国微课大赛中获奖课程的视频,希望参赛教师能够参考学习好的经验做法。

活动最后,学院副院长宋学锋强调现场授课是教学竞赛的一个主要环节,参赛教师需要高度重视,但同时也希望大家重视教案设计、课堂听课等环节的考核。他指出本次分享会主要是为学院青年教师搭建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希望各位老师将功夫用在平时,以本次学院教学竞赛为契机,多反思,多总结,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