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专业评估(认证)及“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建科学院  日期:2019-04-2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磊 我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将于5月12日-15日迎来国家住房与城乡建设部组织的第四轮专业评估(复评),为切实做好“迎评促建”各项工作,4月17日下午,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图书馆127会议室召开建环专业评估(认证)推进会,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相关教研室、实验室和机关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建科学院院长李安桂主持。

会议上,李安桂传达了“住建部高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关于开展2019年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工作的通知,以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文件精神。同时,结合其多年担任住建部评估专家的经验体会,对本次建环专业的评估(认证)时间安排、评估目标、评估办法、迎评促建方案等方面做出了统筹安排和具体要求。李院长强调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全体教职员工要充分认识专业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全力以赴做好评估工作;二是要认真解读“双万计划”指标体系,精准把握内涵要求,全面梳理相关材料,做好“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准备工作;三是相关教研室、实验室、办公室要齐心协力,团结协作,发挥1+1>2的工作效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随后,副院长冯增喜宣布了建科学院专业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和安排。建环教研室主任樊越胜对评估工作的准备情况做了简要介绍。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于军琪做了动员讲话,要求相关专业教研室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专业评估工作,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评估文件,全力以赴做好评估有关工作,做到全员参与,全过程不松懈。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原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专业、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办学历史悠久,学科专业基础深厚,是于1953年在全国率先成立的四年制本科专业,作为全国暖通“老八校”之一,培养了全国首批本科生(1955年)和首批研究生(1956年),并于1998年获准“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博士学位授予权,目前是“国家特色专业”、“陕西省名牌专业”、“陕西省一流专业建设项目(国家一流专业培育)”和“陕西省特色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