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资源工程学院首届创新创业培训班开班

来源:资源工程学院  日期:2019-04-2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明为激发学院师生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提升双创能力,资源工程学院于4月16日晚7:00在草堂校区学府城8-419教室开展了以“潜心耕耘立双创固柢,奋进拼搏创资源华章”为主题的首届创新创业培训班第一期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到环境学院研究生薛福举和方兴两位同学作分享交流,资源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牛腾,2017级、2018级本科生培训班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牛腾首先就“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和“环境友好科技竞赛”向大家做了赛事介绍。他依次从比赛概况、参赛流程、参赛组别和赛程安排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解读,并鼓励大家应当积极参加科技竞赛,持续发力,逐年积累经验。

薛福举和方兴同学依次进行了分享交流。薛福举提到创新关键要有新想法,而新想法需建立在足够多的积累之上,竞赛答辩的关键则是自信,这种自信源于团队平日对作品的思考与付出。在培训中,他以自己作品为例,从项目背景、市场需求、市场因素、项目创新性、商业价值等方面,完整演示了竞赛答辩全过程,让同学们有了更加直观、明晰的认识。方兴同学提到,完整的竞赛过程包含切实合理的创意、目标市场、可行性分析、团队组建与分工等方面的内容,针对这些方面,他一一进行了讲解,让大家对竞赛前期准备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培训后,两位主讲嘉宾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详细全面的回答,切实解决了同学们关于竞赛的疑惑。资源工程学院首届创新创业培训班第一期培训至此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