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明方向,定计划,设目标--信控学院举行学业指导会

来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日期:2019-04-2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雨明)为加强我院学生对本专业的认知,使自动化大类学生专业分流后能够明确今后学习、努力的方向,让学生更好地了解本专业的发展前景和时代需要。学院在前期通过广泛座谈、问题梳理、集中研判等形式,将学生反应突出、表现集中、存在困惑的学业问题进行认真汇总整理,并反映至学院各系、教研室老师处。针对这些问题,学院于4月17日晚在草堂校区进行学业指导。信控学院通信与信息工程系主任张文柱、计算机系主任边根庆、电气与控制工程系主任徐胜军、软件工程教研室主任张维琪、测控技术与仪器教研室主任赵亮、电子信息工程教研室主任许捷共6位专业课教师分年级分专业为同学们开展学业指导,2017、2018级全体同学全部参会。

信控打井.jpg

指导会期间,各位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各专业的课程体系与专业方向,仔细讲解了同学们在大学四年内需要重点学习的课程以及每门课程的重要性和支持性。接着,各位老师又介绍了各专业本科教学的培养目标及要求,指出每学期的重点培养方向,向同学们展示了未来的课程规划。

通过老师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自己在学习中所应获得的知识与能力、考研方向以及毕业后应具备的最基本的毕业素质和能力。随后,老师对同学们在各专业考取证书的问题做了相关建议,希望同学们不要本末倒置,为了提升竞争力丢了重要的学习技能。

针对自动化大类的专业分流,老师们指出,要正确看待专业分流问题,不论将来是工作还是继续深造,都要好好努力,要有冲劲。老师们强调同学们现阶段应注重核心基础课的学习,选择性地学习技能类课程,注重实践,不断尝试,争取更大的进步。

开展学业指导是我院学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我院长期坚持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本次老师们的专业指导,同学们对各自专业方向有一个更深层次的了解,今后的学习目标也更加清晰明确,能够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早做准备、合理规划,精研博学、坚持不懈,充分发扬信控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拼搏精神,学有所成,学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