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资源工程学院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教学法活动

来源:资源工程学院  日期:2019-04-2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明 为提升资源工程学院广大教师教育教学能力,资源工程学院近期开展了系列教学法活动。4月10日下午,学院以“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的课程教学为主题,在工科大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全院教师开展集中教学法活动。活动邀请采矿工程系阮顺领老师、矿物加工系王森老师分别作了题为《基于“超星”平台的线上线下教学经验分享》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经验交流》的专题报告。教务处有关工作人员以及资源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此活动。

副院长郭进平首先介绍了国家和陕西省精品在线课程建设形势,希望全院教师认真落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的工作要求,及时更新教学理念,跟上教育信息化的发展步伐,切实加强教学设计能力,努力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和效果。

随后,阮顺领老师依托“超星”平台,详细讲解了课程建立、课程管理、课程相关内容和资源添加、学习过程考核等一系列操作方法和步骤。王森老师结合“雨课堂”在线教学软件,对软件的下载安装、班级创建、PPT发布、预习分析、师生互动等环节进行了演示并分析了推进混合式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报告结束后,两位老师与参加活动的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4月17日下午,资源工程学院首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学校第十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预赛在教学大楼305教室顺利举办。教师发展中心有关工作人员以及资源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副院长郭进平对竞赛宗旨、赛前准备情况及竞赛规则进行了说明。学校本科教育教学督导组专家、学院教授委员会成员及各系负责人组成考评小组,分别从教书育人、教学内容、讲解表述、教学方法、教学辅助手段和教学效果与质量共六个方面对10名参赛教师进行了现场评审。

经过小组赛、附加赛两个环节,龙涛、李慧、王森、汪朝四位教师获奖,并推荐王森老师代表资源工程学院参加学校第十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比赛结束后,督导组专家进行了集中点评,对学院赛事组织工作和参赛教师的精神面貌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参赛教师的优点和不足,鼓励教师注重“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善于推进信息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积极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推动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