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9-04-2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记者 李程4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活动,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宣传部部长高瑞龙、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研讨活动。

与会人员首先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习资料进一步学习和领会讲话的重要内容和丰富内涵。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作了发言,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如何上好思政课、如何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如何加强思政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畅谈了学习收获与体会。

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在总结讲话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深刻阐明了学校思政课的重要意义,并就如何办好新时代思政课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指明了思政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重要作用。

他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二是要进一步发挥思政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要紧密结合“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加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三是要结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特色、特点拿出真招、实招,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