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以学为本,筑梦理院”理学院举办第二期师生座谈会

来源:理学院  日期:2019-04-2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蒋瑞婧 通讯员 王宁泊为持续推进理学院“青春奋斗”育人工程,贯彻“以生为本”的教育管理理念,及时了解学生在学习生活方面的诉求,不断加强班级建设,凝聚优良学风,促进学生成长成才。4月22日晚在学府城会议室理学院副院长王旭东同学院2016、2017级各班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王旭东老师首先以理学院2000级学长身份介绍了自己,并就学院教学工作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同时他鼓励同学们对学院的教学管理等方面献言献策。座谈中,有同学提出班内存在无故旷课,学习主动性不强,学习时间被各类活动占用;有同学提出希望专业课程设置趋于合理,教学硬件及时更新换代;也有同学提出希望差异化培养,增加学习的自主选择性,提供特色成长空间。王老师依次记下同学们所反映的情况,并就相关问题认真回应,也建议同学们后续有问题及时与辅导员、班主任和教学办沟通协商,一起寻找有效解决之道。同时他提醒大家一定要增强学习的自觉性,端正学习态度,做好学习规划,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并常抓不懈,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做好个人规划,坚定目标,不懈努力,同时也为学院的学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不要给将来留下遗憾!

本次座谈会是理学院实施“青春奋斗”育人工程,加强学风建设和师生交流的重要工作形式。今后,学院还将继续定期安排院领导、教研室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与本科生进行座谈,及时调研和听取学生的意见建议,在学院和学生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促进“以学为本”成为理学院学生的一种理念和坚持,为他们增添“青春奋斗”的向上动力,进一步巩固学院学风建设的成果,达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目标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