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建筑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来源:建筑学院  日期:2019-04-2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袁龙飞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培养“上好一门课”和“上好一节课”的精神,形成以教学为荣,以站讲台为荣的良好氛围,同时遴选青年教师参加学校第十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建筑学院于4月24日下午在大楼404教室举行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本次比赛邀请了校本科教学督导组王齐铭教授、王永平教授、王民教授以及学院资深教师何梅教授担任评委,讲课比赛由教学副院长李昊教授主持。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由专家评委评分综合计算得出,每位选手讲课完毕评委专家做现场点评。

 

本次比赛在本年度承担课程的主讲教师范围内举行,经各系、教研室选拔推荐,共有12名青年教师参加。参赛教师以饱满的教学热情、娴熟的教学技巧、丰富详实的教学内容、充满趣味的授课方式展示了个人的教学风采,也展现了建筑学院青年教师的精神风貌和教学水平。经过近5个小时的紧张比拼,评委组从教书育人、教学内容、讲解表述、教学方法、教学辅助手段和教学效果与质量六个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客观的评判,依据评分结果现场确定推荐以下5名教师参加学校第十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田达睿(城乡规划学系)、付胜刚(城乡规划学系)、吴冠宇(建筑学系)、吴珊珊(建筑学系)、王阳(城乡规划学系)。

评委针对青年教师讲课过程反映出的问题提出了五点建议:一要注重师生交流互动;二要注重启发式授课;三要加强对课堂的把控能力;四要在专业课程中融入国情元素;五要加强运用云课堂和雨课堂等现代化教学技术手段。参赛教师一致反映受益良多。

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是学院长期以来坚持的一项锻炼青年教师基本教学技能的活动,加强师资队伍培养和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比赛的开展,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一个自我展示与学习交流的平台,对于全面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不断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