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副校长董群雁到文学院调研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9-04-3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晓蔓为进一步了解文学院办学情况,掌握学科专业、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生工作等方面的第一手资料,倾听教师心声,4月15日至22日,副校长董群雁先后与文学院戏剧影视文学系、国际汉语教育系、英文系、学生工作办公室的教师展开座谈。学院党委书记颜益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李洪胜分别陪同参与。

4月16日,董群雁首先与戏剧影视文学系教师代表座谈。戏剧影视文学系主任储兆文教授就专业发展历史、招生情况、学生毕业就业情况、教师现状、教学与科研情况和本专业目前面临的问题与不足等六个方面作了汇报,对专业今后的建设和发展充满了信心,表示一定要在学校“一流专业”建设中迎头赶上。董群雁认真听取了汇报,认为该专业成立时间不长,但基础很好;从事专业的老师不多,但能力很强;专业目前规模不大,但发展空间很大,对该专业教师们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他对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发展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和要求,鼓励教师大胆尝试,大胆创新,改革教学模式,找准发展方向,确定发展目标,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4月17日,董群雁与国际汉语教育系教师代表座谈。国际汉语教育系主任秦艳萍教授分别从专业历史、教师情况、招生情况、专业建设、专业特色、创新创业等六个方面作了介绍。座谈会上各位教师踊跃发言,分享了在日常本科生教学及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工作形式、工作状态和工作成果,表达了在工作岗位上坚定信心、积极进取、踏实作为的决心。同时,各位教师对学校改革管理等各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董群雁赞扬了该专业老师的敬业精神和积极向上的精神,他认为本专业具有可比性,又有特殊性,需要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凝聚全系教师合力,发挥团队优势,争创“一流”。

4月19日,董群雁与英文系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英文系主任刘鹏康副教授向董校长汇报了专业情况,同时对刚刚完成竣工验收的同声传译实验室及英文系主持的英文思辨中心进行了专项介绍。座谈过程中,教师们逐一发言,纷纷表示要以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和表现来实现作为一名教师的尊严感和自豪感,同时对学校教学管理、后勤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董群雁指出,英文专业历史积淀厚,师资队伍强,教师付出多,敬业态度好,希望英文系教师们保持初心不忘,坚守执着,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注重向上发展,看不足、找优势,加强学科平台建设,快发展、稳沉淀,让教师在工作、生活中,更有尊严感,安安心心教书育人。

4月22日,董群雁专程来到草堂校区与我院学工办全体辅导员进行座谈。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李洪胜就学生规模、学工干部队伍、组织架构、特色平台、品牌活动、日常工作、问题和不足等七个方面进行汇报,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刘雯、团委副书记宋宏刚、辅导员原艺珍、史唯、周恒等依次就所带年级和所负责的具体工作作以汇报。董群雁高度肯定了文学院围绕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的学生工作,指出辅导员工作最基层、最辛苦、最琐碎、最重要、最默默无闻,是能否培养合格人才的关键保障。座谈会最后,董群雁对学院的学工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有“板凳甘坐十年冷”的精神、劲头和状态;二是要有主动作为的担当;三是要大力加强大学生党建工作特别是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大学生政治过关、思想过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