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资源工程学院举办“互联网+”创新创业竞赛学术沙龙

来源:资源工程学院  日期:2019-05-0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明4月25日上午,资源工程学院在学校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会议室举办“互联网+”创新创业竞赛学术沙龙活动。教育部“万名创业导师”、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国赛评委董小泰老师受邀担任主讲嘉宾。资源工程学院师生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沙龙由院长助理卜显忠主持。

首先,研究生辅导员牛腾从教师岗聘、职称评审、校年终绩效积分、研究生奖学金评定和本科生推免等方面解读了学校、学院创新创业相关激励政策,促进教师科研与竞赛的偕行探索,激发在校大学生在竞赛中充分发挥潜能,实现学以致用。

主讲人董小泰分别从从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认知篇”大赛主题、赛制、项目要求,以及“行动篇”团队组建、项目确定、项目计划书编写、赛前准备等方面进行深度讲解。同时,董小泰强调了企业和顾客间商业逻辑的重要性,在国家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对于拥有技术支撑的工科类院校,大家更应该积极参与,将研究成果转化为建设国家、服务人民的产品。

分享结束后,参会师生就“教师科研与竞赛的偕行探索”主题与董小泰老师进行了讨论交流,在增加“互联网+”竞赛了解的同时,也为项目中遇到的问题找到了解决思路。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让大家对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规则及团队项目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希望学院支持下,大家“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助推科研成果转化应用,服务国家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