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信控学院举行第五期青马班暨“星火工程”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及首场培训会

来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日期:2019-05-1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田怡然5月16日晚,信控学院第五期青马班暨“星火工程”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及首场培训在学府城6栋301报告厅举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团委书记申建、信控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博、本科生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开班仪式及培训报告。开班仪式由信控学院团委副书记张颉主持。

开班仪式在团歌中拉开帷幕,信控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博在发言中回顾了信控学院星火工程和青马班的发展历程。他表示,信控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培养,青马班暨星火工程是推进学生干部培训的重要抓手并详细介绍了本期培训的主要内容和意义。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的魂,积极思考如何引导、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学,努力践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题。二是努力提升本领,种好学习的根。通过不断的学习逐步锻炼提升自己的各方面本领。三是协调工作生活,走好人生之路。正确处理好学习、工作、生活三方面的关系,做到努力学习、踏实工作、快乐生活,及时调整和转变自己的角色,在学习中掌握专业文化知识,在工作中提高综合素质,在生活中感悟人生哲理。

接下来,班主任张雨明宣布培训纪律以及考勤评优相关办法。学员代表王维熙在发言中表示全体学生干部一定会端正态度、认真学习、明确使命担当。于瀚文同学带领全体学员宣读信控学院学生干部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言表示了全体团学干部坚定的决心。

开班仪式结束后,校团委书记申健作了题为“追求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的专题培训。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六点希望为引入,首先向大家解释了理想信念的含义和特征。他在报告中表示,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随后,他通过古今中外名人语录与青年学生的学习工作相结合,深入剖析理想信念对于新时代青年的意义,使大家更加深刻的认识到理想信念对当代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作用。他号召全体学员要建立清晰目标,树立远大理想信念,把理想信念植根血脉、融入灵魂,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信控学院第五期青马班暨“星火工程”学生干部培训班将为期三周,主要内容有思政理论学习、时政热点研判、学风建设讨论、创新创业提升、心理压力释放、时间规划管理、公文写作和采稿拍照、学生权益维护共计8个大类的培训教学和实践环节。此次培训将进一步强化学生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为学院团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这既是对我院优良传统的继承,更是全体团学干部对如何做好新时代青年的响亮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