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信控学院举办“星火双创”学生创新创业培训大会

来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日期:2019-05-2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晓寒)5月27日晚,信控学院“星火双创”学生创新创业培训大会在紫阁书院大礼堂举行。本次活动邀请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张爱辉担任主讲人,信控学院辅导员、草堂校区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张爱辉老师从创新创业教育的内涵和创新创业型人才的特点、核心素质、人才培养模式、能力培养途径等方面做了系统讲解,并对本科生科研训练计划(SSRT)的申报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他介绍了我校双创竞赛,分析了竞赛层次、社会影响以及获奖难度。他特别提到,在一类A、B层级的国家主导的重量级31项竞赛中,信控学院学生可广泛参与的竞赛有22项,本专业类竞赛占8项,学院承办的竞赛有7项。他着重对6个一类A层级竞赛的参赛要求、赛程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学生对竞赛的了解程度。张爱辉老师还介绍了学校双创活动的有关政策,学校制定和修订了四个办法,进一步完善双创激励政策,对综合素质教育学分认定、竞赛获奖奖励金和推免加分、竞赛获奖转换课程成绩及学分等激励政策做了详细的解读。

此次培训会有效激发了学院学生参与双创竞赛的热情,吸纳更多学生参与到创新创业竞赛热潮中。希望广大信控学子有所启发,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为参加双创竞赛夯实基础,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