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资源工程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来源:资源工程学院  日期:2019-06-0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豪5月26日,资源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在教学西楼215顺利召开,会议邀请安全工程系主任崔晓红老师结合参加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2019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情况,对相关要求进行深入解读。会议由副院长郭进平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和全院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副院长郭进平首先介绍了学校对于培养方案编制工作的相关规定,要求各系秉承“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不断优化课程体系,整合教学内容,明确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严格按照最新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执行,建立课程与毕业要求的关系矩阵,将毕业要求落实到相应的课程设置及教学环节中。

随后,崔晓红老师结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对培养目标修订、毕业要求的制订与分解、课程矩阵、达成度评价权重确定、教学大纲修订等方面工作要求及注意事项,结合实例进行了解读。

各系负责人分别组织教师围绕学校2019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编制的指导意见及前期已开展的工作,对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工程教育认证标准,结合行业发展趋势,从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课程大纲及培养目标等方面,就如何进一步明确培养目标与特色、优化课程教学与学分、突出能力培养与要求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并达成了一致意见。

通过此次研讨会,全院教师对2019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理解,明确了各自责任分工,为相关工作高质量完成打下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