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体育学院党总支、工会开展 “重温峥嵘历史,接受红色洗礼”主题活动

来源:体育学院  日期:2019-06-1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 通讯员 邱宁  为庆祝建党98周年,深入了解红色文化,铭记党的奋斗历史,体育学院党总支工会响应校党委号召,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参观“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西安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开展重温峥嵘历史,接受红色洗礼主题活动。

西安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是全国所有的八路军、新四军办事处中成立最早、坚持时间最长、影响最大的办事机构,在维护和推动全民族抗日运动的发展,宣传党的抗日主张、开展统一战线工作,为八路军领取、采买、转运物资,组织爱国青年奔赴延安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

活动中,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了馆内陈列的革命文物、历史照片、历史影像和战争遗物等。珍贵的革命文物、翔实的历史照片、革命者英勇顽强的战斗历程,让全体党员深切感受到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为革命的成功不畏艰险、追求真理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回顾了一段令人难忘的革命岁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能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今后要把学习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进一步内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在本职岗位上认真学习,扎实工作,热情服务,做好表率,充当先锋,为实现我校高水平大学快速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