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四好”思政课创优行动部署及工作安排会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9-06-1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 通讯员 李铮 6月12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雁塔校区土木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四好”思政课创优行动部署及工作安排会。会议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下发的《陕西学校“四好”思政课创优行动方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四好”思政课创优行动实施方案》文件及学校会议精神,并就“四好”思政课创优行动及学院近期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学院班子成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教研室、实验室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钟炜辉主持。

会上首先对学院近期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学院党委副书记宋阳结合党支部工作制度对学院各党支部、党小组开展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并就2019年学校招生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副院长苏明周结合实验室安全稳定、学校首届实验教学大赛和重点科技成果选编等重点科研实验室工作分别进行了宣讲;副院长钟炜辉就2019年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本科生留学生招生等近期专项工作做了详细说明,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参会人员围绕课程思政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学院对“四好”思政课创优行动进行了专项部署。

院长史庆轩对学院各二级行政单位负责人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和工作期望,对各项工作的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结合陕西学校“四好”思政课创优行动及学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提出,要求全体教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中省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专业特色和需求,把思政内容入情入理、恰到好处地融入到专业课堂中,不断提高教师在课程思政中的教育教学质量,充分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推动课程思政改革创新,形成“人人讲思政、堂堂有思政”的课程思政建设新局面。

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在讲话中表示,全体教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担当作为,守正创新。他还就学院“四好”思政课创优行动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课程思政化的重要意义;二是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努力锻造一支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课程思政教师队伍;三是要求全体教师精心设计课程,使思政内容与教学内容自然巧妙结合;四是希望全体教师要加强研究创新,有效破解制约课程思政建设的突出问题,固基础树品牌显特色,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内涵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