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建科学院党员开展“创新引领新时代、奋斗放飞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建科学院  日期:2019-06-1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 通讯员 袁庆华 为充分发挥党员在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中的示范引领作用,6月14日下午,建科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35人赴灞生态区欧亚创意设计园,开展“创新引领新时代、奋斗放飞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

在前一天举办的中国双创周启动仪式西安分会场活动中,校长刘晓君教授应邀参加2019全国双创周陕西省暨西安市分会场活动启动仪式,并出席灞生态区协同创新合作签约仪式,还参观了由建科学院组织的学院主要科技创新成果及学校其他部分双创成果展览。刘校长勉励建科学院师生积极发挥学科和专业优势,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不断促进产学研融合和学科专业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社会的综合能力。学院党委书记于军琪代表学校与灞生态区管委会签署了校政企协同创新合作框架协议,学校将在灞生态区欧亚创意设计园设立“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空间环境孵化中心”,作为学校的创新创业和科研孵化校外基地。该基地的建设,必将助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

师生党员参观了2019年全国双创周西安分会场丝路国际创意街区系列展览,对我校在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中取得的丰硕成果进行深入的了解,对其他高校和社会组织的创新创业成果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开阔了师生的视野,提高了认识,增强了大家组织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的信心。

近期学校号召在本科生中开展党员“亮身份、做表率”系列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希望本科生党员能够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在全体本科生中争做优良学风创建的表率、创新创业实践的表率,为学院良好育人环境的营造和教育教学效果的不断提升做出积极的贡献。

学校号召在全体师生中深入学习践行“西迁精神”,学院党委希望全体党员真正领会“西迁精神”的精神本质,以此次参观为契机,顺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和当前国内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开拓创新、务实奋进,将社会需要和所学专业知识有机结合,明确目标、坚定信念,发扬“钉钉子”精神,不断突破学科难关,破解实践难题,为社会发展和时代进步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学院党委号召全体党员牢记校长勉励,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与党内系列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岗位,开拓创新、务实奋进,努力实现“创新引领新时代、奋斗放飞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