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机电工程实验中心党支部赴马栏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日期:2019-05-3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 通讯员 苏晓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激励支部党员的工作积极性和服务广大师生的热情,机电工程实验中心党支部于5月25日,组织支部党员赴旬邑县马栏革命旧址,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重温红色历史记忆,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弘扬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

马栏革命旧址位于旬邑县马栏镇马栏村。土地革命战争时期,马栏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里留下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的足迹。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马栏是陕甘宁边区的南大门,是陕甘宁边区关中分区政治、军事、经济、教育中心,是西安乃至全国各地仁人志士和军用物资通往陕北延安的重要通道,是陕甘宁边区关中分区的指挥中心。习仲勋、汪锋、贾拓夫、李维汉、张德生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在这里长期战斗和工作过,这里曾为中国革命培养了大批栋梁之才。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长期工作和战斗,保卫了延安和党中央,守卫了边区的南大门,使红色革命根据地不断得到发展壮大。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马栏革命英雄纪念碑及马栏革命纪念馆,认真倾听了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瞻仰了革命先烈当年生活、战斗时留下的珍贵遗物和历史图片。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感悟到了老一辈革命家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共产党人精神;学习了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延安精神;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坚定革命意志。

在当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机电实验中心党支部组织的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为大家提供一个参观学习和相互交流的平台,使支部党员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同时,更加坚定党的理想信念、强化为师生服务的宗旨。参观学习后,大家一致认为马栏革命事迹带给我们的是一堂生动的现场党史课,我们要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民族精神,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和追求,立足本职岗位,激发工作热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和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