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机构改革系列会议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日期:2019-06-2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 通讯员 张鑫龙 为了深入落实学校有关试点学院建设的政策要求,建设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和高效的管理队伍,不断提高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和管理效率,加快学院建设和发展步伐,经过广泛调研和充分论证,6月初学院出台了《机电工程学院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并多次召开会议,广泛征求意见。

6月14日下午,学院召开了机构改革专项会议,院党委书记程福安、院长张小龙,副书记王海波及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支部书记等出席参加,会上,王海波副书记、张小龙院长、程福安书记分别就改革的总体思路、改革的背景和意义、改革的具体措施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同教研室主任、副主任、支部书记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同时希望将改革的精神和方案传达到每一位老师,广泛听取意见。

6月19日下午,在前期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学院召开了教授委员会会议,专题研讨机构改革事宜,会上,院长张小龙、院党委书记程福安对机构改革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同与会委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经过充分的研讨论证,教授委员会一致同意机构改革实施方案。

6月20日下午,在充分论证、完善的基础上,学院召开了党政联席会,会上,班子成员就反馈意见和修改内容进行了研讨,充分肯定了此次改革对于学院发展的重要意义,一致表决通过了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据悉,本次机电工程学院的机构改革,是在学校全面深化改革以及成功申请试点学院的背景下,持续推进学科、专业建设,促进内涵发展的重要举措。其总体思路是:根据一流学科、一流专业的建设要求,不断深化学科和专业内涵建设,集中精力谋发展,提升整体建设水平,成立专职机构“学科建设研究室”和 “系”,专职负责学院学科、专业建设的各项工作;同时,进一步强化教研和科研的基础支撑作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特别是教学和科研团队建设,根据学院学科方向与特色及师资队伍建设等实际情况,撤销教研室,成立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