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我校举办美丽化学 第一届趣味化学知识竞赛总决赛

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日期:2019-06-2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 通讯员 李鹏程 为激发大学生崇尚科学的精神,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强化学风建设,由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紫阁书院主办,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的美丽化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一届趣味化学知识竞赛总决赛于6月16日晚18:30在南山小礼堂举行。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卫华,院长周元臻,校团委副书记孙宏哲,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佰龙,副院长付义乐,专家评委江元汝教授、孟晓荣教授,张思敬副教授,学院各办公室负责人及化学与化工学院全体本科生共赏此次比赛。

在主持人宣读本次竞赛规则后,比赛正式拉开序幕。从必答题、抢答题到风险题,不仅考验了选手们知识储备,更考验了反应、思维运转、团队协作能力。比赛期间,对于选手们答错及存疑的题目专家评委老师也为选手们和现场观众释疑解惑。

比赛间隙,同学们动感十足的舞蹈与悦耳动听的歌声也为比赛增色不少。

最终,经过三轮紧张刺激的角逐,产生比赛结果。

本次活动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营造寓学于乐的活动氛围,旨在让同学们在快乐中汲取知识,在趣味竞赛获得乐趣,在活动中感受到化学的魅力,做到“魅力化学,化出别样青春”。希望此次参赛选手和美丽化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趣味化学知识竞赛同行,“化”梦远航,砥砺前行,谱写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