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管理学院党委开展“铭记革命初心 传承爱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管理学院  日期:2019-06-2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 通讯员 平谨华    为庆祝建党98周年和建国70周年,结合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庆祝建党98 周年系列活动的安排意见》有关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忆初心、守初心、践初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爱国主义情怀,学习崇高革命精神,担当尽责,砥砺奋进,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工作、学习的全过程,6月22日,管理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参观了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了“铭记革命初心,传承爱国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

渭华起义是由中共陕西省委领导的,以军事力量与农民运动相结合,在全国具有重大影响的起义之一。这次起义沉重地打击了西北反动统治阶级的嚣张气焰,鼓舞了西北人民的斗志,为党培养了一批革命骨干和领导人物,对进行武装斗争和建立陕甘边革命根据地,产生了深远影响和重要作用。

在讲解人员带领下,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观了西北工农革命司令部旧址,由青砖铺砌而成的“同志们,赶快踏着先烈的鲜血前进啊”15字标语和烈士殉难井等,大家感受到了先烈们为争取民族解放而英勇战斗的英雄气概和共产党员们不畏牺牲的精神。

大家跟随讲解员进入渭华起义陈列大厅,通过观看实物、历史资料等,详细了解渭华起义的发展历程和英雄事迹,深切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奋不顾身、为革命无私奉献的精神。

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在广场回响,宣示着坚定不移的政治信念和矢志奋斗的坚强决心。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铭记党员身份,牢记入党誓词,遵守党的章程,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不忘初心,不负使命。

通过本次追寻红色印记,缅怀革命先烈的主题教育活动,坚定了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强化了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增强了全体党员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思想认同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