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安德学院举办“外媒眼中的中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

来源:安德学院  日期:2019-07-0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 通讯员 孙灵通         为展示新中国建国七十年来的辉煌成就,拓展我校学生国际化视野,同时响应校团委《关于举办第三十四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通知》的号召。由校团委主办、安德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外媒眼中的中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赛在学府城报告厅举行。

来自土木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文学院、安德学院的10组参赛队伍进入决赛。比赛以英文演讲、评述,配合PPT展示的方式进行。选手们从经济、文化、军事、教育等方面进行展示,通过大量国外媒体对中国发展的正面报道,生动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

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外籍教师Benjamin分别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对参赛学员的良好选题和口语表达予以肯定,对选手们的演讲表述方式、PPT制作方面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

校团委副书记任建国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第一,大学生应该具有广阔的全球化视野,要站在未来看世界,站在世界看中国;第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同学们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第三,学无止境,要以谦虚的态度努力学习。

本次活动帮助同学们对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有效拓展我校学生的国际化视野,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