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教师宣誓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19-09-1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谌潇冰)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省师德师风建设的强化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切实增强学院教师的职业荣誉感,9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在教学大楼811教室举行教师宣誓活动。

宣誓活动由院长李仙娥主持,她在致辞时表示开展教师宣誓活动,有助于学院广大教师始终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明确“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职业追求,是一项十分重要的职业仪式教育。她强调作为思政课教师要认真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规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响后,宣誓仪式开始。在领誓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焱的带领下,学院教师全体肃立,右手举拳,面对国旗庄严宣誓,气氛庄严、隆重、热烈。

活动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宣誓,加深了对教师职业责任和义务的认识与理解,增强了职业荣誉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在今后的教学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守师德底线,认真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的担负起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为“我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增添更加亮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