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管理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来源:管理学院  日期:2019-09-2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 通讯员 平谨华 )  9月18日上午,管理学院党委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会并进行了集体学习,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委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向阳主持。

会上,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蒋小侠围绕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具体安排、组织领导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并就学院开展本次学习教育的方案进行了解读和安排。同时传达了学校纪委全委(扩大)会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强调在主题教育过程中要安排党风廉政专题学习和警示教育,把反腐倡廉教育宣传月活动和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相结合,共同推进。

院长王成军带领大家学习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实施意见》《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师德“一票否决制”实施办法》文件精神,要求各教工党支部结合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师德教风建设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践行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初心和使命。

学院党委书记陈向阳同志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要精神和重点内容,领学了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在安排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强调,学院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一是按照学校的安排部署,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二是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与学校、学院中心工作相结合,解决师生困难和问题,体现学习教育成效;三是每位党员和领导干部都要把学习提高和工作开展相结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四是领导班子和各党支部书记、各系及办公室负责人要在学习教育中带头学、做表率、有收获。

会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观看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解读视频。

为了保证本次主题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9月18日至20日,学院党委分别在雁塔校区和草堂校区对教工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专题培训。

培训过程中,蒋小侠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央、省委及学校关于主题教育工作开展的各项要求,观看了主题教育的相关视频资料。陈向阳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方案和主要措施,并结合各党支部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工作要求;同时强调,本次主题教育学院每位党员都要以身作则,学到深处、找到短处、改到实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助力学校、学院的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