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第3期香樟经济学Seminar(西安)论坛”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日期:2019-09-3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范妍 )9月28日,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第3期香樟经济学Seminar(西安)论坛”在雁塔校区工科楼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论坛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河南大学等国内高水平大学和研究机构的优秀青年学者参加。公共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以及兄弟院校经管专业师生共300余人旁听了本次会议。论坛特邀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刘瑞明教授进行主点评。我校副校长王树声教授出席论坛并致辞,论坛开幕式由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詹绍文教授主持。

论坛分为上午、下午两场。上午的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刘瑞明教授主持。东北财经大学余海跃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吴海军博士、河南大学马烨老师和中山大学李建成博士四位主讲人分别做了题为《地方政府债务扩张拉动企业投资了么?——来自中国工业企业的证据》、《地理禀赋、土地用途与土地出让策略——基于2007-2016年城市面板数据的分析》、《The Qing State’s Influence on Early Manufacturing of the 1910s: New Measurements at the Provincial Level》、《政府协调、自主性市场整合与企业创新伙伴搜寻匹配》的报告。

下午的论坛由公共管理学院程哲教授主持。西安交通大学张昭老师、北京大学陈方豪博士、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王益君副教授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赵婷婷博士等四位主讲人分别以《健康冲击对家庭债务的影响——理论分析及经验数据解释》、《军人的企业家精神:参军经历促进了创业吗?》、《通胀预期异质性与宏观经济波动》、《贸易政策不确定性与制造业国际贸易增加值》为题进行报告。

汇报期间,八位主讲人互相点评论文,并与点评嘉宾及师生进行了热烈互动。会议闭幕式由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胡振教授主持,刘瑞明教授做总结发言。他首先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在此次论坛承办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指出本次论坛主题深刻、内容精彩,也希望青年学者深入思考中国经济现实问题,破除“城墙思维”,加强合作交流,为中国经济学的发展做出贡献。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在我校师生中反应热烈,增进了思想的交流和智慧碰撞,必将对我校经济学科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香樟经济学论坛(CEC)由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哈佛大学、多伦多大学、北京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的青年学者发起。论坛秉承朴实、严谨的学术风格,主要召集选题精致、故事新颖、论证严谨的高水平学术论文,旨在为国内青年经济学者提供高水平、专业化的学术交流平台,提升我国经济学研究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