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信控学院举行“我的祖国我主讲”微党课授课决赛

来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日期:2019-09-3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晓寒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继续推进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9月26日晚上,信控学院在学府城6-301举行“我的祖国我主讲”微党课授课大赛。信控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博,学工办主任顾欣,院团委书记张颉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了全院各党支部的热情响应和积极参与,经过各支部选拔推荐,共有10名授课团队进入最终环节。伴随着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活动正式开始。经过准备阶段的抽签顺序,10名主讲人依次上台进行微党课授课。各个主讲人以建国70周年为契机,围绕“我和我的祖国”,结合自身所见、所闻、所思、所感,用自己的话讲述家国天下事、校园暖心事。历史赋予使命,时代呼唤担当,他们用饱满的感情、质朴的语言,阐释了当代大学生对“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深刻理解与生动实践。

主讲人微党课授课结束后,由信控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博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讲话,他对每个主讲团队授课主题、内容、表达表示肯定,他指出,本次活动是学院党委结合建国七十周年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特色活动,旨在对党员进行教育,提高党员党性修养。他对所有参加人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用青春回报祖国;二是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用知识建设祖国;三是要心怀感恩,砥砺前行,用初心献礼祖国。

经过评委及现场观众打分后,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最佳人气奖3名以及优秀奖5名,并进行颁奖仪式。

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党员及广大团员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做学生中的“成才表率”与“服务先锋”,立志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附微党课授课决赛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