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班牙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一行到访文学院并就双方合作办学进行深入探讨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9-10-1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晓蔓  近日,我校友好高校、西班牙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国际关系处处长JOSE IGNACIO FERNANDO NUEVO、中国办公室主任林哲、西建大合作项目主任林泽华一行三人在我校知名校友、“王正奖学金”的设立者、校董王正先生及我校驻欧洲总代表、国际教育学院王惠琪老师的陪同下,访问了文学院,并就双方合作办学的有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10月12日下午,文学院院长杨延龙、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洪胜、副院长韩蕊及各专业系主任在雁塔校区教学大楼830会议室与国王大学一行举行了会谈,校国际交流处副处长王春梅参加会谈。会谈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进行。校董王正先生深情回顾了他多年来为母校拓展国际办学所做的工作,并分析了当前国际背景下全世界尤其中国对西班牙语人才的迫切需求,基于国王大学与建大的专业既有可通之处,更有互补之处,他对双方的合作前景表示乐观。在会谈中,杨延龙院长与国王大学一行相互介绍了各自的办学基本情况,经过充分沟通,双方就在教师交流、联合研究、学生联合培养等领域开展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且初步达成了共识,并当即就合作的细节问题安排启动相关筹备工作。

10月13日下午,国王大学一行又不辞辛苦来到了草堂校区。在学府城2号楼304报告厅,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洪胜主持,他们为文学院200余名师生做了一场题为《三毛梦里的故乡——西班牙》的专题宣讲。宣讲会上,我校驻欧洲总代表王惠琪老师首先展示和介绍了西班牙充满浪漫与激情的风土人情,层级分明的特色建筑,悠久的历史文化等,使参会学生对这个美丽的国度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她以生动的语言介绍了西班牙的地理位置、国旗国徽、国土面积、艺术文化、发展历史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其中对于参会师生密切关注的留学问题更是作了详尽介绍,包括西班牙语在全球的使用情况、留学预算情况、西班牙教育制度的特点、学制、工作就业前景、移民政策等具体内容,使参会师生对于留学西班牙有了初步的认识。国王大学国际关系处处长NUEVO先生随后重点介绍了国王大学的有关情况,通过中国办公室主任林哲先生的现场全程翻译,他对国王大学的地理位置、发展历史、专业设置、本科生及研究生培养计划与方式方法、校区分布及交通出行状况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该学校共有五个校区,专注于教学与研究,是首都马德里最好的大学之一。参会学生认真聆听NUEVO先生的讲述,对这所现代化的学校满怀憧憬。

宣讲结束后,国王大学一行参观了文学院的教学实验和办公区。在学院办公室,NUEVO先生与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洪胜代表双方互赠了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