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赴交大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19-10-1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阳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迁精神”的重要指示,不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10月1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前往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

交大西迁博物馆展厅分为溯源、西迁和致远三个部分,内容包括从溯源南洋到致敬西迁,“从南洋走来”到“与国家民族同向同行”,从“永远飘扬的旗帜”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精神重要指示,展出照片、图表和实物等共2077件,集中展现了西迁人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和艰苦奋斗的辉煌成就。

通过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一册册手稿讲义、一件件实物资料,党员同志们深刻感受到了西迁人初心不变、扎根西北的奉献精神与“向西而歌”、一往无前的满怀壮志,对老一辈知识分子深厚的爱国情怀和为国为民的使命担当深表崇敬。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领会西迁精神的时代内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矢志不渝的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