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管理学院党委赴宝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管理学院  日期:2019-10-2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通讯员  平谨华)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管理学院党委于10月19日组织全院教职工党员赴宝鸡扶眉战役革命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坚守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

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在庄严肃穆的扶眉战役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默哀致敬,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辈。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声音洪亮,重温入党誓词。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扶眉战役纪念馆。讲解员从“战前形势、作战准备、钳马打胡、欢庆胜利、革命烈士、辉煌历程、英雄模范和缅怀烈士”八大部分全景式再现了在全国解放战争时期西北战场上最大的一次战役——扶眉战役的全过程。大家认真聆听了扶眉战役的历史背景、战略部署和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通过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份份文献资料和一件件烈士遗物,深入了解老一辈革命家光辉的革命生涯、卓著的历史功勋和崇高的精神风范,深切感受革命先辈们不畏艰难、英勇牺牲的革命精神,从中深刻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深切体会到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的伟大意义。

随后,全体人员来到眉县横渠书院(张载祠)。张载是北宋思想家、教育家、关学创始人、理学创始人之一,世称横渠先生。他提出的“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思想理念,意在为社会奠立长久的精神文化根基,涉及到人类的价值目标、生命意义、道统传承、社会理想,展现了张载博爱的情怀、远大的志向和强烈的使命意识,也激励着仁人志士救国家于危难、拯生民于涂炭,在今天,它仍旧启示我们以天下为己任、关怀社会、关注民生,自觉肩负起对国家社会的责任。

全体党员在本次主题党日学习后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的艰辛历程,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要以无私无畏、奋勇当先的革命先辈为榜样,要以胸怀天下、具有家国情怀的先贤为楷模,不忘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做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为学校发展、为祖国强盛继续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