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资源工程学院2020年度国基金工作如火如荼

来源:资源工程学院  日期:2019-10-2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2019年资源工程学院喜获2项面上项目、3项青年项目,获准项目数位列全校第五名。学院在充分肯定全院教师辛勤工作的同时不敢有丝毫懈怠,持续紧锣密鼓地开展2020年的国基金申报工作。2019年3月26日,学院邀请校内外12名专家分4个小组对院内提交的国基金申报书进行质量再提升以备2020年申报。9月份刚开学,针对近两年申报与获准情况,学院圈定2020年学院计划申报人员,要求符合条件人员原则上必须申报。9月25号,学院召开国基金动员大会,卢才武院长点明基金对于教师个人、对学院和对学校的重要性,号召全体教师高度重视全力投入国基金申报工作,并从基金撰写、评审、立项等方面做了总体全面分析;随后,我院三位青年基金获得者张雯、李慧和陈伟老师抛砖引玉,依次分享了成功申报经验,激励全体教师只要坚持不懈,终会百炼成钢。科技处领导对于经验分享给予高度赞誉,特邀张雯、陈伟老师给全校青年教师做了心得分享。

国内外知名教授的系列讲座也为学院师生带来更多的学习思考与借鉴。2019年9月20日辽宁工程技术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优秀教师王来贵教授分享“察标求本 寻流溯源 -如何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讲座”;9月23日我校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罗仙平教授以自己去年获准的基金为例,详细介绍了国基金申报和工程实践相结合申报思路;9月27日、10月21日西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郑建斌教授国基金申报系列学术报告分两次介绍了研究方向凝练与课题的选择原则。校外专家从多角度为全院教师基金申报介绍经验,使得全院教师的基金申报思路更加清晰,申报气氛空前高涨。

与此同时,科研团队与院内青年高级人才基金申报研讨会也每周1次定期举行。学院10月份先后组织了3次青年高级人才研讨会,前两次研讨会分别介绍各自申报思路并相互提问启发、多角度完善,第三次研讨会还邀请了郑建彬教授参与讨论,每次讨论都持续四五个小时,基金申报思路逐渐明晰,申报书质量日趋完善,老师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资源工程学院上下齐心,多管齐下,全院教师目标高度统一,力争在2020年度国基金申报工作中再创佳绩。

文字:高云    图片: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