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建科学院师生党员赴西北大学“侯伯宇事迹展览馆”参观学习

来源: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19-10-2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0月24日下午,建科学院党委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组织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前往西北大学“侯伯宇事迹展览馆”参观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袁庆华带队参加学习活动。

侯伯宇同志生前系西北大学现代物理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理论物理学家,是新中国培养的第一代高级知识分子,国务院首批授予的博士生导师和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专家。侯伯宇同志一生淡泊名利、孜孜以求、诲人不倦、顽强拼搏,用生命谱写了一个教育工作者的华丽篇章,用毕生精力诠释了教书育人的真正内涵。

在展览馆,大家认真聆听了侯伯宇教授扎根西北的先进事迹,展柜里侯伯宇教授的书稿笔记、论文真迹、入党志愿书、简朴的生活用具陈列吸引每一位党员驻足细看。在了解到侯伯宇同志老年时期在儿孙横遭意外后第三天就回到讲台上,与他牵挂的学生和热爱的事业站在一起时,大家肃然起敬,深受震撼。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学习侯伯宇同志的先进事迹,要切实落实到行动上,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要把自身日常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起来,努力学习践行“侯伯宇精神”,在教书育人中真诚奉献、甘为人梯,在工作服务中严谨认真、勤奋敬业,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文字、图片:叶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