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资源工程学院与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联合开展 主题教育学习暨调研座谈会

来源:资源工程学院  日期:2019-10-3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摸清资源工程学院学科(专业)发展现状,找准今后建设发展的方向和着力点,10月29日上午,资源工程学院党委特邀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来我院以“找差距、抓落实”为主题联合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暨调研座谈会。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处长赵光华,副处长田景来、田继科等一行5人,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学科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田继科、高教研究所蔡冬冬老师分别就学校“十三五”发展形势及“十四五”发展展望,资源学院本科专业2017—2019社会评价现状三大方面对学校、学院的学科(专业)进行了分析,并对我院学科及专业今后的建设发展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随后,赵光华处长对我院自恢复重建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国基金获准方面给予了肯定,希望学院贴合自身实际尽早谋划好“十四五”发展规划。他对学院的发展给出两点建议:一是希望学院要加强顶层设计,找准发展定位,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规律,摸清国内行业、学科发展现状,明确发展目标,同时要把握好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的关系和科研与教学的“两个关系”;二是希望学院强化创新意识,创新学院机制体制、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学模式以及资源工程学院本科教育文化脉络体系。

随后,学院院长卢才武首先对本次交流学习的形式给予肯定,对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为我院建设与发展把脉表示感谢,同时就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的调研工作做了三方面的建议:一是希望加强博士点申报与学科评估的统筹平衡工作;二是希望学校对于资源分配问题再做探讨与改进;三是希望针对学科发展给予一定的“政策特区”,给予存有潜力的学科以支持。同时,卢院长表示学院将积极进行“十四五”规划,在教育教学规模、社会评价和博士点申报等三个方面谈了今后发展的构想。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魏彦民代表学院再次对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来我院的调研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主题调研联合学习对我院的学科交叉融合以及资源优化整合提供了方向与思路,我院应结合发展实际,对下一步的发展规划进行更深层次的凝练与思考,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落到实处。

本次联合学习暨调研座谈会是资源工程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学院将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深入开展自查自省工作,为今后学院各方面发展夯基垒台,推进学院良好快速的发展。

 

文字、图片:高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