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信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日期:2019-10-3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0月28日,信控学院党委书记吴昊、院长段中兴在学府城6栋301报告厅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各年级辅导员,研究生、本科生党支部以及全体学生干部到场参加党课学习。党课由学工办主任顾欣主持。

吴昊书记以“增强党性修养,争做廉洁标杆——论学生党员的廉洁修养”为主题开展党课。他首先以丰富的事例,列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从中央到地方,贪腐官员受到惩治的案例,从而引出高校的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应该如何从这些现实教训中获得警示、强化修养。

针对这一问题,吴昊书记作出三点阐述:一是坚持群众路线,践行党的宗旨。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和同学打成一片,在与同学们的交往、相处中了解他们的需要,做好桥梁和纽带。二是廉洁自律,做一名自省自律的学生党员。大学生党员应该提高自身的抵抗力,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和集体主义价值取向,做到诚实守信、遵纪守法、自省自律。三是提升党员修养,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利用党课来加强理论知识学习,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在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中进行自我完善。

段中兴院长以“新时代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展开授课。他带领大家重温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提出背景,他指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在座的学生党员以及学生干部都要自觉执行的。

段中兴院长对他们提出了四点殷切希望:一是树立身份意识,认清责任担当。他引用钱学森、张富清的事迹,告诉大家要勇于担当责任,不管身处何处,不管身在什么岗位,都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用刻苦奋斗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二是聚焦主题主线,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学生党员或者学生干部,要同全党同志、全院同学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政治标准、牢记理想信念、践行服务宗旨。三是严格要求自己,发挥示范引领。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做思想道德上的表率、专业学习上的标兵、创新创业与学科竞赛中的带头人、工作上的典范、生活上的榜样、团队精神的楷模。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务求取得实效。作为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时刻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

吴昊书记和段中兴院长在授课过程中引入了丰富的事例,同时也向在座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提出殷切期盼,希望大家坚定信念、知行合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学生标杆,为学校、学院发展奉献力量。最后,吴昊书记用习近平告诫全党的一句话结束了此次党课:“无论我们走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走的再远、走到再辉煌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文字:杨晓寒    图片:蔡佳琦